close

2009.12.12

隔天早餐  Mickey親自下廚

雖然做法有點怪...肉沒退冰直接丟電鍋  乾麵煮得像麵疙瘩  麵糊了才加鹽巴攪拌...

不過我知道   心意滿分  不錯吃喔!

一早  宿舍好安靜  外面飄著綿綿細雨

就在我邊吃早餐邊看新聞的時候  收到了弱的簡訊 

因為昨天晚上熬夜弄報告  今天較晚起搭比較晚的車 會晚點到

就這樣...原本早上要上陽明山的...暫時取消

十點半  弱終於到了  一路從宿舍走下山去迎接 

Mickey拿著我的手機開始錄音  給暐潔  香菇  鈺筑 

早知道就不要提出這個建議  錄音內容還不忘虧我(我可是好心幫忙傳達訊息耶!)

和弱會合後   大家又開始嘴砲了  哀......

和Mickey道別後  我和弱的自由行開始囉!

因為沒有要上陽明山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士林官邸晃晃

PIC_0194.JPG

 士林官邸公園內有一塊區域有一點點花海的fu  可惜都是盆栽

(好吧!算是彌補我無法和室友們去新社看花海......我知道其實規模差很多  哈!)

下午就是我們的淡水行了

搭捷運到淡水後   我們開始逛淡水老街

光是逛古早店就不知道逛多久了...一直在猶豫要買哪一種糖果...因為太多都是小時候的回憶

當然阿婆鐵蛋和魚酥是少不了的啦!(不過我們是回程的時候才去買的)

那條老街就不知道耗了我們多少時間  走到老街盡頭後  我們要繼續前往淡水漁人碼頭

看大家都騎腳踏車  我不禁問了一下當地人  

如果用走的到漁人碼頭要多久  她說大概二十分鐘吧!

我和弱心裡想:從豐中走到火車站半個小時的路程都不知道走多少次了 二十分鐘的路程算近了

於是我們就開始走...

還打電話給白龍問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漁人碼頭

雖然我們都知道問一個 就會有兩個人來 而且我們都沒戴太陽眼鏡   一定會一直被閃到   

不過  它們因為一些原因 所以就沒有要跟我們一起去了 

前往淡水漁人碼頭的路上  我們經過滬尾漁港 

DSC01116.JPG傍晚的滬尾漁港  還蠻美的 ......

經過滬尾偕醫館  進去裏頭看一下馬偕過去留下來的手稿  病床  手術室......等

DSC01086.JPG  PIC_0227.JPG

經過一間禮拜堂...也是托兒所

PIC_0214.JPG 

 一路走走停停...不知又消磨了多少時間  可是漁人碼頭還沒到......

走了好一陣子  看到了紅毛城/真理大學的指示牌  那時候已經四點了

於是我和弱就先寄明信片給自己 PIC_0255.JPG

(2009.12.12寄出   2010.01.19收到)

         淡水紅毛城                 /            前清淡水英國領事官邸

PIC_0270.JPG                PIC_0302.JPG 

                   觀音山                          /         景(中間的烏雲一直散不去......) 

PIC_0299.JPG          PIC_0275.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大略參觀了一下  還看了文物展覽  歷史沿革之類的(台灣史突然變得好重要...好多都忘了)

這時候已經五點多了   我們居然還沒到漁人碼頭...(路程真的只有二十分鐘嗎?!)

於是我們想趕緊加快腳步向前走...

一路上一直看到"淡水漁人碼頭"的指示牌...可是走了很久都還沒到...

好幾次看到公車都想跳上去...但是我們一直相信很快就會到...(莫名其妙的堅持...一定要"走"到!)

過了很久...跟著指示牌走...轉了個彎...只見海產店...碼頭咧?

然後我們開始憑直覺走...看到了漁人碼頭的牌子  我們終於到了~

(怎麼一回事  已經18:18  p.m.......)

DSC01219.JPG DSC01238.JPG DSC01242.JPG

淡水漁人碼頭  算大吧!(蠻多人都在騎腳踏車...)

旁邊的橋上太閃了...所以我們走下面的店家

可是食物的誘惑好大...尤其是對於兩個又累又餓的人來說  簡直難以抗拒

不過因為晚點要去景美夜市  所以我們還是忍住了

只是  在買魚脯  肉鬆之類的同時(即使餓了  還是有力氣殺價  哈!)...旁邊的櫻花蝦都不知道被我們吃了多少(笑)

欣賞表演  熱舞   薩克斯風  悅耳  碼頭的景色  很美

天氣晴朗的午後  微風  傍晚

兩個身影  就這樣  從老街到碼頭......

淡水行

很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ingfulth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