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生的台北  

我期待的台北

經過高中計畫三次的台北之旅失敗之後

今年小小的期許---給自己一趟旅行---一趟台北之旅

好奇  嚮往   台北的一切

尤其因為無法在台北念書

對於台北   我還是有憧憬在

不論如何 我排除了所有因素   自己一個人   開始規劃行程  然後 前往

經過兩個星期前的確認再確認  我有地方住了(主要還是在安排弱的容身之處)

距離上一次去台北 應該是在國一?國二?美術班的戶外教學---中正紀念堂 馬雅文化展  故宮知性之旅

台北對我來說  好陌生  或許也是它近幾年的變化及進步太快 讓我摸不著頭緒

雖然住在大甲 但是常常在台中市跑  自己查地圖 公車 前往每一個目的地

只是 要自己上台北   卻莫名地害怕

常聽別人說

台北人的步調有多快  有多冷漠

在捷運 台鐵 轉運站 有多容易迷路

台北的資訊有多豐富  交通有多便捷

這些 我已問過很多人了

但是 真正要接觸 還是不免有點小緊張

詳細問了很多的情況(包括三天所有的地點 捷運及公車路線  餐廳......)

做了不少功課...但總覺得還是不太夠(下次會做更充分的準備)

總之   前一天我行李整理好

2009.12.11

一上完中文課

就在學校搭上了統聯往台北的車了

然而 

那天 

一直認為俠女是高雄人的我 

才赫然發現原來俠女是台北人耶!(真是抱歉~~)

有俠女在 我放心了許多  謝謝她滿足了我的好奇心及解決了我的疑惑

嗯~第一次搭非統聯台中市公車  還蠻興奮的  

喇叭藏在椅背裡  不錯的設計 

第一次拿到統聯的長途票    DSC01015.JPG 

本來是在看電影的 不過 星期五嘛~~也累了

不久就睡著了

醒來已經在中壢  又閉上眼  睜開時出現三重  板橋...等路標 

漸漸地

周圍開始出現一幢幢的高樓大廈

 一會兒  車上的燈突然都亮了 開始廣播接下來可以下車的站

到台北了!!!

繁榮的台北市  我期待已久的台北 我來了~~~XD

一路上感謝呆呆呆關心我  確認我抵達時間  不過害你室友失望了  下次再去你那裏借住一宿吧!

也謝謝夢璿  雖然我不能一起回台北  但謝謝你義不容辭為我解答許多問題

還有和我一起搭統聯的俠女  謝謝你  有你 我安心了不少 真的

弱~期待你隔天上台北跟我會合

就這樣......台中到台北......其實還蠻快的

來到傳說中有點混亂  人潮很多  可能會迷路的北車 北轉

不過有俠女帶路 加上我有認真看指示牌   沒有迷路 順利搭上捷運 前往劍潭

這是我第一次搭捷運... DSC01018.JPG

到了劍潭捷運站  有鑑於呆呆呆還沒到   所以我就一個人在偌大的地圖前看阿看  看到呆呆呆來(就跟你說我很快就會到吼~) 

因為要順便幫Mickey慶生  所以我和呆呆呆就先去買小蛋糕 

是Mickey最愛的巧克力口味......(她吃的時候表情超幸福的~) DSC01033.JPG

再來就是原本約好的士林夜市啦!(真的還蠻大的...)

料多實在的馬鈴薯  還有它那酥脆可以直接吃的皮  讚!(雖然我很愛起司...可是吃多了還是有點噁的感覺...)

逛衣服逛很久...呆呆呆差點趕不上門禁  哈!

十一點多的時候  和呆呆呆告別  便和Mickey走回學校宿舍

銘傳大學的坡真不是普通的陡  宿舍居然在頂端!!! 

回宿舍只有兩個選擇  走坡路  或是爬樓梯(忘了數有幾階   真的很多耶!)  反正就是只能走路上去......

一路上都沒看到幾個人......

從銘傳大學的宿舍  眺望台北的夜景  真的好美~

話說...Mickey住那層樓幾乎都是外國人(大陸  澳門 香港  韓國 日本  美國  歐洲來的還有黑人......)

Mickey的室友都是澳門香港的DSC01043.JPG(左圖.這是Mickey的其中一位室友)

走在走廊上  總是聽到不一樣的語言  連去浴廁都覺得到另一個國度的感覺

每層樓都有客廳  韓國人在煮米粉當宵夜 (客廳還有電鍋...) 快聖誕節還有聖誕樹應景

每層樓都有冰箱  裡面塞滿食材

據說大家都懶得下山 所以假日學校餐廳沒開都會自己煮 

因為明天還要跟弱到處玩 

所以要早睡早起(不過好像也沒多早睡...) 

Mickey  謝謝你收留我  好久沒這樣聊天了 是不是?

同樣念商科的我們  基礎科目要努力  學業要加油 

球隊要努力  相信你一定還是排球場上最閃耀的球員

然後  呆呆呆不要再跟我說會計不難好不好  明明就很難

朋友一場  居然叫我上台北問會計......

不過  真的很開心我們又聚在一起

接下來的日子

大家都要繼續用心經營大學生活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ingfulth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