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籃,系排,系羽,系壘,每一項運動項目的新生盃如火如荼地展開......

一星期多以來,過著晚上不是練球就是打新生盃的生活......忙~累~~~

對我來說,這段時間,不論是練球或是比賽,

帶給我的絕對不僅僅是失敗的挫折感或是勝利的成就感而已,

我跑過系排也去過系籃的練習,

我參與系籃也去過系排的比賽,

每一次的練習或是比賽,

我試著感受團隊的那份向心力以及球隊周遭的氛圍,

進入系籃歡樂的大家庭,

我確實感受到溫暖,

Bank學姐曾說:<對我來說,財金女籃不是為了比賽而存在,而是為了喜歡愛打想打籃球的人存在的.>

因為我喜歡打籃球,並非為比賽而參與,

聽到學姐這一席話,

我除了猛點頭表示贊同,

內心對於學姐更是莫大的佩服及肯定.

賽後,我們總是圍一大圈,

輪流數數字收操,

表面上,我們兩場比賽都輸了,

但是,財金系的加油團,啦啦隊的支持,卻是讓系上同學情感更加緊密的橋樑,

記得,打到第二場比賽,對上會計系,

我很幸運,搶到一顆球,順利拿分,

劃破當時比數落後凝重的氣氛,

也提升了不少士氣,

進球的當下,我真的有說不出的開心及滿足,

後來,彥成說:<你今天打得很積極喔!>

又是幼苗帶給我的收穫~~把每一場幼苗都當作最後一場~~

是的,有鑒於這場輸掉後,賽程也即將告終,於是我真的把它當做最後一場比賽,全力以赴!

後來仔細考量後,決定不打系排的新生盃,

但是由於系排人數稍嫌少,

大象和糖糖很熱情地邀請我一同參與,

看她們即使不打球都還願意接下球經的工作,陪球員練球,服務整個球隊,

比賽場地上,捧著瓶瓶罐罐穿梭在人群中,遞水,鼓勵球員,

對於她們,我致上最高的敬意,

也因為如此,

我割下原先已報名的講座活動,前往系排,讓系排多一位人手,

當天狀況極佳卻沒被派上用場確實有點可惜,

但是既然這是系排的制度,我也沒意見了,

玉琳學姐曾說:<...當作在大學時期給自己的磨練,堅持去做一件事,把它做到好...>

我想,這是我暑假的收穫之一,~~堅持~~

與內心真實對話後,

我想,我要的只是能一起打球的球友,只是想一起享受排球的熱趣,如此而已,

對於每週兩個晚上的練球時間及有紀律的訓練模式,

卻不是我最想待的環境,

也因為左手受傷腫痛,我沒繼續去系排的練球,就連第二場的新生盃我都沒有再參與,

記得打完第一場女排新生盃那晚,

我們照慣例大家圍成一圈坐在地上,

每個人輪流表達自己今天發現的優缺點,

這樣的感覺,讓我想起幼苗每一次的早餐會議,

就優缺點作鼓勵以及改進,

一面聽著幾位系排學姐的建議,

一面看著大家發表意見的表情,

觀察著......我想~透過細心地觀察,會發現,原來,這就是兩個球隊最大的不同~~~

前幾天,我開始讓自己體驗觀眾的忐忑不安,有時甚至激動地拍紅雙掌卻渾然不自知,

沒有壓力地觀賽,但加油聲卻不減原應有的士氣,

仔細看著男生們每一個動作,迅速,確實......

我打從心底佩服在球場上奔馳的每一位球員,真的!大家都好棒!

這星期,

我決定抽掉對新生盃的投入,

因為,

玩完了新生盃,

還有很多重要的事,等著我實踐我的執行力,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ingfulth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