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久違的旅行。

短短十天,捨不得回來面對即將開學的現實。

年後的假期,緊接著是新聞營的啟程,莫大的期待,在遇見你們後熱情迅速被點燃。

嚴格算起來,扣除接機和送機,我們實際相處了八天。

即使行程裡的各個景點我幾乎都走訪過,但和你們同遊,就是不一樣。

白天緊湊的行程,車上的娛樂,不管是清醒、昏睡,還是在暈眩中痛苦撐過,都不敵夜晚的美麗。

從 台北 - 苗栗 - 嘉義 - 高雄 - 屏東 - 高雄 - 南投 - 台中 - 台北

本島二十多個縣市,我們一同遊覽了七個,東部不在行程內確實美中不足。

 

聽了羅曉南教授,詩人余光中,令人敬仰的星雲大師,堡壘咖啡館的會談......

好多好棒的講座,即便主題和我的專業沒什麼相關,但卻都是我有興趣的議題。

兩岸學生的思維碰撞,不同的切入點,很多都是我過去不曾思考過的,甚至多的是令人為之振奮的提問。

細細聽取演講者和對岸高校生一來一往切磋,相較多非新聞媒體專業的台灣同學便顯得較安靜。

 

剛開始的景點遊覽,有點無趣,可是當找到一同玩樂的伴便不孤獨。

過程中,我聽見了幾位台灣學生的想法,或許較不活躍,慢熟,

但我確實了解到當自己參與的正向動機不那麼強烈時,你所獲得的也不會多到哪裡去。

我是一個慢熟的人,但我會想辦法融入,即使不像別人特別積極的風格,我也會讓自己放手一搏。

很感謝旅途中部分同學的牽引,不論是台灣或是對岸的同學,因為你們的熱情讓我想要把握時間和大家一起瘋狂。

重要的是,在國境之南的夜晚,我們成了一家人。

這段通霄的回憶,或許不是我最想聽的分享主題,但是我還是裡頭唯一最有精神撐到早晨的一位。

其實倚老賣老我已習慣,只是太多的以偏概全很難讓人認同罷了。

相對你們的成熟分析,很多議題我都很有興趣與你們進一步討論。

傻傻呆呆的小孩,是我們的開心果。

就這樣,一次的通霄,把我們六個的距離拉得好近好近,但這或許也是後來一個禮拜情難斷的原因吧!

 

最後一晚,一定要通霄,畢竟惜別晚會後倒數五個小時就得道別了。

我和小呆都天真的以為,最後幾個小時,一家人可以促膝長談到天明,但情感糾結複雜,都出乎意料之外。

也因為這樣,我又多跟一群原本不熟識的朋友們,一起亂無目的的交談,吃喝到只剩下盥洗時間XD

十天的開端,給人一種漫長的感覺。

接近尾聲後,給人一種迫切的感覺。

總是用"世界上有六十多億人口,你我相遇的機率微乎其微,但我們真的相遇了,還一起在台灣遊玩,這緣分真的很難的!"作為起頭,

也愛用"就剩下幾天,幾小時了,也許我們這輩子就只見這一次面了。"作為珍惜的前提,

雖然每次這些話語一提起,我總會笑,但是我是真的好喜歡大家。

離別,

看見各個臉上的淚水,

心頭悶悶的,

再多的不捨,

最後一刻,我們還是得道別。

擁抱,是唯一。

謝謝這些日子的相伴。

 

送完你們,一整個空虛。

心還在一同旅行的日子裡,

拖著行李箱遊走在台北的街頭,等待南下火車的同時,腦子裡滿滿都是你們。

最後兩堂統計課,心都在飄,我知道要專心,可是真的好難,

尤其是下了公車走的那段路,讓我再度想起那個馳騁的夜晚。

欠在多人情,在困難的事,因為你們,都值得。

原以為給自己一個週末就可以從那趟旅行回到現實,

但一切都超乎想像,原來,這十天的營隊,魔力這麼大。

 

回來後除了上課又頹廢了三天,

好過意不去,題庫也念不下去,

暴飲暴食就是克制不了那想念,

今晚,我想我準備好了,

準備好收拾這份回憶,整理行李,該回學校了。

 

傅健穎<我們還會再見>不停地撥放著,

我知道,

未來,我們都會想辦法與彼此連繫,甚至見面。

這份想念,沒有盡頭。

但我會帶著感動,繼續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ingfulth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