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羅東  "無座"

這就是迷路+趕不上火車的後果 !

兩個人(好像還有一個人的樣子) 站在兩節車廂間的空間

後頭的背包真的很重......可是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堅持要背著而不放在地上

旅伴東西放在地上後   站著就睡著了(傻眼)

我們站的地方  常常會有旅客來來往往(ex:找位子 上洗手間......)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不是很多人知道門要怎麼開的樣子

因為有些人站在門前很久 摸不著頭緒

所以後來我就直接在另一頭幫忙按開關(這樣他們以後會不會以為是自動門阿?)

還有廁所的門  有點重 也不是很多人知道要用開的(是我那天遇到的都剛好不知道?)

每次旅行 都會帶一本書在身邊  但這次為了不增加行李的重量  所以就沒帶了

站在那兒  也不知道要幹麼  (重點還看不到風景> <)

一個小時的車程  也不是第一次這樣站  高中補習回家就不知道站過幾次了

只是  這次覺得很久(可能是因為沒有睡意的關係吧!)

再無聊  一個小時  還是過了......


火車站前的租車店  車子一掃而空 問了兩家居然都沒車了@@

後來換一間  說  因為是假日+童玩節的關係  DOUBLE!!!

接著殺完價(勉強接受)  老闆娘仔細說明一下到民宿的路線  還蠻親切的

順利到達民宿  發現老闆一家根本不住那  所有房客都自行出入 好像自己家一樣

外頭太陽大的跟什麼一樣~芝嫻後來沒跟真的很可惜!(因為台東後天天是大晴天)

先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有冷氣XD)  學生票100  真的很划算!

民義街  結合各地著名老街的建築風格  讓整排建築很有傳統街屋的味道

臨水街  高低錯落的建築  蓋在河水岸邊  那景色簡直是一幅畫

傳習街  有很多特展及定期展覽  傳統工藝總是讓人驚艷

刺繡特展  那些針線功夫真的太強了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些精湛的手藝

愛看表演的我 一直在找節目XD  青春好無敵系列  都還不錯耶!

先是杖頭偶戲   九歌兒童劇團的兩位團員主演  操作一隻杖頭偶真的很不容易

再來是皮影戲   全程台語~那聲音真的是很有"味道"耶~

看什麻戲周遭都是很小的小朋友  害我們在人群中感覺很老

然後因為周圍的小吃都有點貴  所以想說吃SEVEN就好  誰知道  居然  大爆滿!!!

午餐解決後就到文昌祠戲台那兒看戲  挖賽~人超多的啦!

大家在廟前坐著板凳看戲 場面真的很壯觀!

最後讓小朋友們拿小芭蕉扇踩街很有趣~小朋友們也太可愛了吧!

其實傳藝裡面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雖然之前在地人都跟我們說那是老人家去的地方

不過至少我覺得走這麼一回很值得

沿著濱海公路往南騎  之前都只是看照片  不太能體會別人形容的場景

一個人(因為坐在後面的人一路都在睡)騎經蘭陽隧道  騎上跨港大橋 風超大 有快感XD

豆腐岬  旁邊的戲水區  越到傍晚越多人  老人小孩通通下水=  =(水真有那麼乾淨?

看照片和看真實的景  還是有差距的 

一路再從蘇澳奔回羅東  不得不說宜蘭的路真的有點怪~"~

羅東運動公園  不但是個"運動"公園  更是個結合了藝術氣息的地方

公園內人很多  魚又大又肥(有勞小朋友的餵食壓) 鴨子 麻雀也很親近人

薩克斯風有股吸引力  牽引著我尋找音樂的來源 

吳柏毅~薩克斯風  no  music  no  life  一位視障的音樂藝術工作者

就這樣  我和旅伴  坐在他斜前方的花叢旁  坐了一個多小時  被蚊子叮了好幾個包     

對於這樣的街頭表演  他的故事  他的堅持  他的專業  欣賞的成分勝過同情

傍晚  站在立牌前  仔細看完打著微黃光的簡介及心路歷程 

回去後更逛了他的部落格  音樂也重複一聽再聽  真的很棒!

或許羅東運動公園給我的感覺  便是他為公園增添的音樂藝術氣息吧!

晚上  旅伴和我的父母  總共四通電話  叫我們一定要去吃包心粉圓

每接一通 我們就大笑~是有沒有那麼急阿=  =

羅東夜市只要接受過電是採訪的店家都大排長龍  真的很誇張!!!

夜市嘛~賣吃的地方人擠人  夜市的其他路段就......差很多!

反正就到處吃=  =(完全不節制的狀態~)

台南高雄的時候每天都狂走路 一天都不知道走幾公里了  然後結果就是一天吃n餐

到了東部  開始配合了鄉村的步調及悠閒的生活方式 

覺得體力並沒有像之前消耗的那麼快(旅伴還是一天n餐XD) 

尤其是宜蘭  對我來說  完全不耗體力  少了之前每天玩得很疲累的感覺  似乎有點空虛

就像隔天睡了一個上午一樣  有一種浪費掉的感覺

下午  武荖坑風景區  只開放少數幾個給小朋友戲水和親子遊樂區  所以就沒進去了

想說去看一下冬山風箏館  偏偏例假日沒開(含暑假的意思?)

昨天只是"經過"白米社區  想說這邊的社區好像都還不錯 先遇到哪個社區就進去吧

所以一個右轉就轉進了珍珠社區

產業體驗館  在門口徘徊了一會(心裡想:應該有開吧!) 靠近門一點 自動開了

裡頭都是稻草的味道   工讀生在旁綁稻草  中午休息時間  兩個外地人莫名地闖入XD 

參觀完用稻草做的作品和風箏  也聽了服務人員的一些介紹後

我們開始DIY做稻草鑰匙圈和晴天娃娃(這應該是最簡單的吧!)

不用半小時就做完了  然後我等旅伴做完等到都快睡著了  還好服務人員之間的對話頗好笑的(不過有時候有點無奈就是了) 

做完後開始找機車鑰匙  旅伴再三聲明:不可能還插在機車啦~我確定我有拿進來!

我還是走出去看  科科  果然在機車上  經過那麼久居然還在~真該感謝鄉村治安好阿!

宜蘭到處是休閒農業區  所以我們就隨意挑了個中山休閒農業區就出發了 

梅花湖風景區  還沒完全規畫好的地方  不過有水舞耶! 

鴨子們完全不怕人耶  可能是因為有好幾袋吐司吧  可是旅伴說那裡的鴨子叫聲太難聽了

一直騎在小路上  旅伴的提醒 才發現我們被山包圍了耶!  哈哈~超愛到處亂騎

因為要去新寮瀑布 就沒走仁山步道  可是到新寮瀑布路口  告示牌寫著只開放三百公尺

三百公尺還看不到瀑布耶!   後來又騎到三富農場  可是好像要閉館了 進去不划算

天色漸漸暗了  往回騎  看到路旁一堆鴨子和牛就停了下來  然後牛就轉過身在我們面前上演大號的過程

回羅東後  宜農牧場也關了  (虧我一路遭受夏日蚊蟲的攻擊才到ㄟ)

又回羅東夜市大吃大喝  九點多突然很想衝宜大  旅伴也一直說他體力OK呀什麼的~(不代表不會睡著)

反正車是我在騎=  = 我只是怕她睡著搖晃而已(真的很不定時)

上禮拜YANG課遇到阿微才知道她念宜大  跟我說超近的  害我有點噢!


 

上了大學  出去了很多趟  也漸漸能夠發現不一樣的旅伴 不一樣的旅行方式

回想起來  真的很感謝過去配合我的衝動  追求的刺激  以及不厭煩地搭十一號公車的夥伴

謝謝大家願意跟我一起莫名其妙的旅行XD(雖然我知道大家都是逼不得已的  哈哈)

走了這一回

好多的回憶才又漸漸浮現  不想忘記那些過程

有機會一定要再叫大家出來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ingfulth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