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東到花蓮真不是普通的久耶...尤其是搭莒光號

讓人很坐不住......

租完車  準備去前晚臨時決定的民宿放行李

旅伴和民宿老闆娘連絡  說明了路線後  旅伴帶路我騎車

只是......我們還是迷路了

這告訴我:絕不能輕易嘗試讓旅伴帶路這件事!

所以停下來 聽完了完整的路線 對照地圖  還是小迷路一下  不過還好  最後一個岔路又沒說要走哪條=  =

反正發現走錯再換一條就好  騎車可以很隨性  就算是走路 一直走我也沒差XD

台九線一直騎  中間轉彎後開始進入小巷弄  整個越來越偏僻  跟花蓮市區也差太多了吧=  =

轉角遇到老闆娘了  證明沒走錯路  好棒!

據說那附近算是原住民社區  好像是阿美族吧!  可惜它們的豐年祭剛結束 我們沒能參與到

樸實居

老闆娘超熱心  一直提供訊息 關心我們  一直叫我們要多喝水  要記得防曬......等等

還叮嚀我們要小心呀什麼的  旅伴說:整個很像我媽=  =

知道大概地理位置後 我們就出發了

首先 先去市區覓食  找食物找到附近的路都很熟 一直亂鑽好像在自己家鄉的街上一樣

後來看到一家"公正包子"排超長的  裡面還客滿  索性就排了起來  真的不錯吃喔!

知卡宣公園還蠻漂亮的  規劃得還不錯  只是天氣真的太熱啦!

然後大熱天開始殺往鯉魚潭  這次沒地圖(因為我們只有市區街道圖)  靠路標了

午後  又是旅伴的睡覺時間  他開始睡 我就這樣隨意騎~~~哈!  她被我載去賣掉都不知道吧@@

快到鯉魚潭之前先在慕谷慕魚停一下想說碰碰運氣(因為有人數限制)  哀  人數已滿了 不能進去了

看原住民拉長弓  好像最近有比賽吧! 不好意思跟他借來拉  拉斷了會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呢 四肢不太協調的我  加入了原住民的熱舞XD  我覺得我跳的還OK耶(自我感覺良好)

旅伴被迫從睡夢中醒來  幫我錄完影繼續睡......

然後再來就是去鯉魚潭拉~以前好像來過耶(雖然沒什麼記憶)  看了 一下裏頭的展覽 大概了解一下花蓮

本來想說晚上要去光復高工看演唱會  問一下旅遊中心的伯伯

他就說騎車要慢慢騎才不會危險  約三 四十最好  然後開始講騎得快和慢會有什麼樣的情況阿

呵呵~真是謝謝了  我是安全駕駛耶!

一路往南騎要去光復高工  路上經過慕谷慕魚時又問一下當地人  大家都說:很遠耶~你們確定要騎車去嗎?

想想  晚上很晚騎山路回來有點危險  作罷  下午五點多  想說乾脆去看一下美麗的東華大學吧!

賣咖啡的老闆娘就說:他在山的另一邊  大概騎個四十分鐘左右  可是考慮晚上騎山路......所以又不能去了 

哎呀呀~是怎樣  騎回火車站遊客中心詢問今晚還有哪些活動  得知另一個表演活動

旅伴睡飽了  就換他騎去原住民文化館  原住民小朋友都好可愛

那晚  原住民之夜  家扶中心  希望學園( 據說那是每年很大的表演活動  可是今年宣傳及報導的不夠大  所以觀眾比較少  )

這一路上每個人都以為我是國中生或高中生  結果那個晚上  家長來都還跟我點個頭  就一直被旅伴噹說大家一定都以為我是家長=  =(應該是坐搖滾區的關係吧!)

來自台灣各地的原住民小朋友  還隊呼咧  剛好坐在我門後面蠻大團的是台中耶(坐對位子?)  台中的表演我們都一直叫~滿分@!

地主花蓮小朋友  超團結  超HIGH  竹槓舞開場  驚豔全場  超讚! 

ENDING全部的人一起跳竹槓舞  哈哈  不得不說我真的超強的  旅伴......哀......連最慢的都跳不過  帶她的小朋友好無奈呀~一直被我噹XD

很HIGH的一個晚上 結束了  回到民宿超晚  老闆娘在客廳等我們回來  後來為了要幫我們脫水  還在客廳的椅子睡著了  呵呵

晚了  也累了   先睡


隔天  太魯閣

旅伴說 騎車才不會睡著  所以他一路騎到太魯閣  我好ㄘㄨㄚˋ(因為是山路呀!)

參觀了遊客中心的每個館   裡面都是一堆異國的遊客  默默聽著它們對台灣美景的感嘆XD

又看了歐都那世界七頂峰攀登隊完攀週年回顧展  超酷的  突然想到之前組會天馬行空的活動  尹凡提議爬玉山(汗

拿起紀念戳章蓋在旅遊日誌後  又蓋了一遍在地圖上  認識了每一座高峰的地理位置

接下來  燕子口步道  騎車的好處就是可以想停就停XD 

九曲洞步道  因為落實的關係  只開放一小段  而且還戴安全帽 

旅伴還去問管理員說:拿安全帽要登記嗎?  誰知道管理員回答: 要阿~要留下電話XDDD  旅伴當真=  =(我在旁邊都笑翻了)

這一路上走走停停  很隨性  太魯閣真的很壯觀 

最後的慈母橋  據民宿老闆娘說法:底下是清澈的荖濃溪及有點濁的立霧溪會合的地方

坐在涼亭好一陣子  準備回去砂卡噹  半路我發現夥伴開始有睡意了  趕緊交換 (我真的很怕

抵達砂卡噹  不是我在說  大陸觀光客好幾台遊覽車太誇張了  擁擠的步道都是大陸人!!!

三 四點  的砂卡噹  很美  走著狹窄的步道  不覺得累  一直想往上游走

越往裡面 越來越吸引人  或許是礦物質的關係吧  水的顏色  是我以前靜物背景最愛用的藍

大家都下水了  明明旁邊就有個告示牌=  =

水很清澈又很冰  超涼的  然後我一直追的豆娘猛拍XD 

傍晚  回程  到每個地方都去酒廠  科科

前往七星潭  北濱  南濱  偏偏就是忘了帶拖鞋

海巡署一直廣播:七星潭是十大危險水域  請遊客注意自身安全!

七星潭真的很漂亮  侵蝕的海岸線  顏色很美的太平洋

東部的海真的有無比的吸引力  天空也是

為了幫弱帶沙子和石頭回去  只好增加行李的重量(辛苦了旅伴  用沾了米血屑的袋子裝XD

之後前往南濱  遇到岔路時問了一下在地人  每個人都搶著回答是哪招阿!?

他們一直開玩笑  花蓮人真的很熱情啦啦啦!!!

有這樣的夜市很棒  晚上可以沿著海邊騎腳踏車  又可以坐在海邊吃東西

一枝枝仙女棒讓南濱的沙灘上有了點短暫的光線  

然後剛好有一些政府官員站在我們身後談論著南濱的海水周邊的計畫及成效報告

希望幾年後 真能如他們所規劃地那樣周到

晚上看了南濱公園伯伯的表演  很像魁儡的那種  好有趣

還有阿公的雜貨店  用紙做成的那些作品  手藝真的很精巧  真的太屌了

本來想說可以再去看昨天的原住民小朋友表演  誰知道他們好像換地方了

一天  上山 下海  GOOD


 

隔天早上  一早  趕去搭火車  早餐都來不及吃(民宿老闆娘弄早餐 比我們還急XD

原本時間都算好了

拎了早餐  遞了卡片  老闆娘還送我們他親手做的手工香皂喔~超香的

旅伴騎了載滿行李的摩托車  說聲掰掰  我們要趕火車啦!

覺得待在花蓮的時間過短  難得住的這麻靠山  一定要多看好幾眼 

就這樣  後來騎錯還迷路=  = 明明是每天都會騎的路  到了當天還是混亂了@@ 

不急了  就換下一班自強吧(可是沒座位=  ="

這次

因為時間的關係

有些想去的地方沒去......EX:瑞穗  馬太鞍  富源   玉里......

十月花蓮縣國際石雕藝術季  好想去   可是......哪來的長假?

花蓮很長很大  能去的地方也不少  有機會一定要玩得夠

 

花蓮

 

下回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ingfulth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