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南部豪雨特報

東部呢???

其實沒想那麼多......我只是想完成這一趟旅行

只是  有一位旅伴的家長非常地擔心  包含親戚都叫她不要去了

所以 很遺憾......加上之前家裡有事......只參與了一天

不過  剩下的我們會帶著他的期盼繼續完成

 


那天   早晨的高雄  還是在下雨

索性買了班次時間最近的自強號前往台東

剛開始很捨不得合眼  很怕錯過沿途的美景

告別了高雄  也因為昨晚只有幾個小時的睡眠

我的眼睛還是不爭氣地閉上

不到一個小時就補足睡眠了

我興奮地望著窗外  錄影

層巒疊嶂的山  一望無際的海

打從有記憶以來  就對東部毫無印象

所以這裡的景色 對我來說 處處是驚奇

座旁的旅伴 

剪著遲到的生日卡片  睡著又醒來  醒來又睡著

我睡了快一個小時 他連一個愛心的形狀都沒剪完

(可見我在睡覺的時候她根本也沒醒著幾秒吧!)

窗外的風景一直很吸引我

想要把握沿途的風光  所以手邊的旅遊日誌就暫時罷工了

經過無數個山洞?隧道?  終於抵達台東了

走出台東新站  外頭可以說很空(至少相對各地的火車站來說......

台東旅遊民宿老闆超nice地來接我們

一到民宿  狗兒們都來迎接我們  Yellow  Orange  Blue  哈!

遇到了一群成大的僑生和老闆娘在談論澳門的房地產  (我都偷偷聽XD

還認識了從事花蓮旅遊業的人  聽他分享和大陸學生的交流 

終於等旅伴的生日卡片做到告一段落(還是沒做完......

我們騎著民宿的腳踏車去市區吃午餐

馬亨亨大道好長~~~但灑落一地的鳳凰花瓣  讓我騎得很享受XD

回來後的事我不想多說

後來  老闆娘和花蓮的那位旅遊業者好像是要談論一項合作方案吧!

順道帶著我們一起到處看看

沿著197線?開往山區  經過阿美族部落  緊接卑南族  然後進入布農族

路旁的原住民雕刻  每一個都有意涵

聽著老闆娘訴說每一尊的意義以及過去這裡的一切  很多收穫

現採芭樂  切來吃 好甜GOOD  現撈魚  好大隻  新鮮耶!

好多植物 樹種 我都認不出來=   = 

還有  蝗蟲停在帽子上是個不錯的裝飾 

我們還開玩笑說 可以辦個小朋友的鄉村體驗營XD

車子繼續開往山裡  原住民的圖騰  越來越厚的雲層  都很美

後來去了立品茶園  泡茶  吃名產  靜靜聽大人們聊行銷  觀光  事業

基本上我對茶葉還蠻有興趣的  老闆也很有耐心講解茶業的製造及品種的差異 

附近到處都是民宿  風格都不盡相同  老闆娘講著經過努力的輔導  才有現在的產業

楊記草仔粿還OK (只是我還是習慣我外婆做的XD)  店家請的自製青草茶  好苦~~可是我還是喝完了YA!

晚餐其實吃不太下  經過整個下午沿路都在吃吃喝喝  我還是吃了一點老闆娘推薦的東池  

剩下的都是旅伴解決  (雖然他還是忘記吃過喝過的東西就不用問我這點...... )  

晚上 把一整天的收穫慢慢吸收 然後寫下來


 

原本台東的三天是蘭嶼

但由於是散客  又非假日  所以船班很難確定  作罷

期盼許久的初鹿牧場  沒讓我失望  只是 沒人可以陪我滾草地

原住民的舞蹈很熱情  牛兒們跟我很要好  拍照都會轉過來(言下之意  他們跟我旅伴不好XD

坐在休息區聽原住民們唱歌是種享受  椅子盪呀盪  喜歡沉浸在音樂裡的感覺

午餐後  旅伴休息  而我  獨自一個人回到那片空曠的草皮  坐在那兒 吹風

望向綿延的山  雲層輕微的覆蓋  有種朦朧的美  ENJOY 

還是忍不住  畫下來  只是還是很感慨這些年的荒廢

搭上了巴士 駛進了昨晚的永安社區  鳳梨田在陽光的照射下 好壯觀

從鹿野高台往下望  真的很像一幅畫 

我說  大陸觀光客真不是普通的多耶

遇到卑南文化公園展示廳學生免費參觀日很幸運  解說員(實習生)講解精闢又不失幽默

很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 來不及去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晚餐結束後是夜景時間  騎著民宿的摩托車上寒舍 

一路上前後都沒車  連個人影也沒有  尤其是那個讓我有點怯步的白色矮牆......

遠遠看到寒舍的光  終於到了 不過在上面會被擋到  所以我們在下一個彎道上看

雖然抬頭 星星沒幾顆  但是下望的夜景真的好美(終於有看到一組人馬了)

兩個小時  聊了很多  其實 沉默或許會更好  至少我是這麻覺得


 

最後一天的台東  我想去海邊

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的志工好熱心  原來是昨天讓我們免費"滑車"志工之一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小野柳

奇異的岩石  呈現不一樣的風貌  越看越有趣

雙腳浸在海水裡  好冰  好舒服

爬到岩石最高處  看著不一樣的東部海  又在享受海邊了XD

接著的杉原更是美呀!

或許是飄著小雨的關係 沒有什麼人

所以我又開始用樹枝亂畫沙灘了  科科

又叫又跳的我 忍不住開始捏造型  後來索性一團一團丟向海XD

一整天的海風把頭髮吹得打結了  好難梳 

終於去了之前一直聽到的"都蘭"

參觀了糖廠  像極了荒廢的工廠 (事實上也是壓)

都蘭藝術村  處處是工作室  很可惜不能一個一個走訪......

好的 擺  首創藝術小店  看了很多作品

雖然明信片都比想像中貴  但愛買明信片的我還是買了XD

還順道認識了某系列明信片的作者  聊了一下  還蠻喜歡她拍的照片

間接得知今晚有瘦皮猴樂團和常磊的演唱  二話不說就答應晚上要去(其實根本不確定在哪@@)

傍晚騎著腳踏車去覓食  飯後沿著海濱公園騎  聽著海聲  吹著風  涼爽阿

恰巧遇上李檬老師作品的開幕茶會  有點可惜沒辦法停留

不過 後來讓我順利找到樂團演唱的地點了---鐵花村

那裏人手一瓶台灣啤酒  連旁邊的飲料店都只販售酒類 (非酒類只有蜜茶)

想說手上沒東西有點怪  又不太想喝酒  所以我和旅伴就衝到附近的五十嵐買了兩杯就進場了XD       

對青菜過敏的樂團-瘦皮猴樂團  很有趣 他們的歌聲 它們的音樂 都超喜歡的

唱歌不時喝口酒  歌詞也愛拿來嘴砲人(即興的喔)  但是它們的音樂就是很有自己的風格

雖然它們說 我們是喜歡創作別人的作品的樂團XD 

 還有   粉絲團一直尖叫  一大群原住民和外國人  勢力也太龐大了吧!

換了常磊  換了另一種風格  有點像ROCK 很酷 雖然我都聽不懂歌詞......

可是 我親愛的旅伴居然睡著  明明每個人都HIGH的跟什麻一樣  他居然還是睡著@@

就這樣  還是走吧!

那晚  很精彩  很享受  雖然沒能聽完常磊的演唱有點噢  畢竟是在台東的最後一晚了

鐵花村  七 八月都常會有一些樂團或是歌手去演唱  我想 每一晚的音樂饗宴應該都會很棒吧!


 

夜晚  旅伴又快速入睡

而我  寫著這幾天的心得 

每個住宿的地方 最後一天我們都會遞上一張卡片(非民宿還會有伴手禮)

最後一天再累都要完成  畫著A4卡片的同時  回想這三天的點點滴滴

很像三天三夜營隊即將結束 最後一晚了的感覺

與民宿老闆老闆娘的互動  一路上接觸的人  認識的當地居民

好多好多

很捨不得離開台東

隔天一早  梳洗完畢  趴在陽台邊  按下快門 

那裏是我每晚睡前看星星的地方  雖然那三個晚上因為雲層厚 都沒看到什麼星星

出了民宿  向Yellow  Orange  Blue說掰掰

在搭上前往花蓮的莒光號之前  親手把卡片遞到老闆娘手上

謝謝

台東旅遊民宿

 

然後

真的要跟台東說再見了

下回我還要再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ningfulth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